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最新消息

定位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 普詮電子穩步成長

2015/12/10
普詮總經理劉國華
「開發出一條新產品線,之後隨著產品的不斷衍生及服務的不斷擴大,我們就能將觸角延伸至整個產業領域,建立龐大的客戶群。」普詮電子總經理劉國華多年來就是憑藉此一策略,帶領普詮電子以「小螞蟻」之姿力抗「大象」,也就是大型代理業者,一步步擴展市場版圖。

普詮電子成立於1996年,初期單純扮演電子零件供應商的角色,主要鎖定代理歐洲、美國及日本的知名電力電子元件品牌,以供應台灣產業所需。然而隨著與客戶關係的深化,為滿足客戶端對於整體方案的需求,因此普詮電子在電子零件供應所建立的堅實基礎上,透過Design-in實力的發揮,成為設計者與應用者之間的最佳橋梁。

七大事業部廣泛滿足客戶需求

在電子供應鏈的佈局思惟下,普詮電子的產品線相當豐富多元,約可歸納出七大事業部,分別為熱傳導及機構事業部、連接應用事業部、主動元件半導體事業部、消費性能源事業部、LED/LCD/LCMG事業部、潤滑油事業部以及電子矽膠事業部,其中8成以上為被動元件。

劉國華強調,「我們代理的品牌都是知名國際業者,甚至在該領域是前三大的品牌,從源頭開始就提供優質元件,這是我們的堅持。」例如,普詮非常重視電池產品的安全性,因此成功爭取日本SONY及FUJITSU的電池產品代理。

產品線的擴增帶動市場範圍的擴大,為提供客戶快速及完整的服務,目前普詮電子除了位於新北市新店的總部外,在大中華區及東南亞等地皆已廣設據點,包括深圳、上海、香港、北京、成都、武漢、蘇州、泰國及新加坡等地,劉國華並特別提到,「經過3、4年的經營,我們在成都、武漢等地的經營漸具成效。」從大陸沿岸逐漸往內陸發展,普詮電子的市場觸角日益延伸。

深耕「機房網路建構方案」佳績頻傳

不僅地理範圍擴大,在服務的提供上,普詮電子近年來甚至晉升為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,深耕「機房網路建構方案」、「綠能、節能及智能整合方案」,並發展至「生技健康事業」等領域。劉國華指出,「針對資料中心這個領域,我們原本只是提供線材配件,但後來發現這樣的訴求不符客戶所需,於是轉為提供網路通訊、機櫃、空調節能及光纖的整體規劃服務。」

在「機房網路建構方案」方面,普詮電子的主要合作品牌是PANDUIT(泛達)和TE(泰科),原廠提供的保固20年、技術支援及施工服務認證,讓普詮在資料中心領域已拿下多筆大訂單,範圍遍及銀行業、飯店業等。

除電子產業外,普詮近年亦開始佈局生技健康事業版圖。普詮引進國外創傷敷料愛喜瑞敷(ACCELEREX),創立蕾蒂雅(Radién)美妝品牌,且秉持「榮神益人」的理念,先後大量捐贈台南地區弱勢病患及八仙塵暴傷患所需的醫療貼布。

透過市場範圍及產業領域的不斷擴大和增加,普詮電子得以避掉特定領域需求消長所可能形成的經營風險,因此營運相對穩健,該公司2015年的營業額約可達到新台幣10億元以上,約較2014年成長10%。

展望未來,劉國華指出,2016年營業額應仍是維持同樣的成長幅度,且看好穿戴式裝置及物聯網趨勢,普詮電子接下來在既有的基礎上,將進一步擴增傳感器等產品範圍。

原文網址:DIGITIMES中文網-科技商情

上一頁